论设计还得是米哈游!不止枪和炮,清点原神中那些特殊的技艺外形

游戏资讯 18 0
大家都知道,《原神》的武器种类其实并不多,看时期长了难免有些审美疲劳。不过米哈游却在有限的武器类型上略作改动,让角色有了不同的武器体验和技艺外形。 比如刚出不久的五星角色娜维娅的大招是呼唤大炮轰炸指定区域,技艺外形有点儿相似英雄联盟中船长的大招。 而四星角色夏沃蕾更是装都不装了,直接拿起铳枪对着怪物射击起来,基本看不出来她的武器其实是长柄武器。 在原神的技艺外形设计中,大部分角色的技艺外形和他所经常使用的武器是有咨询的,比如说迪卢克的三段战技就是大剑斩击的外形。

大家都知道,《原神》的武器种类其实并不多,看时期长了难免有些审美疲劳。不过米哈游却在有限的武器类型上略作改动,让角色有了不同的武器体验和技艺外形。

比如刚出不久的五星角色娜维娅的大招是呼唤大炮轰炸指定区域,技艺外形有点儿相似英雄联盟中船长的大招。

而四星角色夏沃蕾更是装都不装了,直接拿起铳枪对着怪物射击起来,基本看不出来她的武器其实是长柄武器。

在原神的技艺外形设计中,大部分角色的技艺外形和他所经常使用的武器是有咨询的,比如说迪卢克的三段战技就是大剑斩击的外形。

但是原神在一末尾的设计中,就曾经规则了武器的种类只要五种,这造成前期角色在设计技艺时难免堕入“同质化”。

或许正是由于有这方面的思索,所以原神中有一些角色的技艺外形,会被设计成和他所经常使用的武器有很大差距。

那么本期咱就来聊聊原神中那些特殊的技艺外形。

可莉:全是炸弹

要说那个种类的武器对应角色最容易做出差异化,那么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必需是法器。

首先在外观方面法器就没一个固定笼统,法器嘛!你能说出法器必需是什么样子吗?这一点在游戏中也有所表现,其他种类的武器大体都在围绕着它的固有笼统在设计,而法器则大致分为书、球、环等几大类,还有相似以神灯、机器人为原型的特殊存在。

那么法器角色的技艺外形,自然就是比拟好设计出差异化外形的那类角色,设计师也很早就启动了这样的尝试。

作为古早角色的可莉,她的技艺外形设计就十分有意思,她的普攻、战技和终结技都是不同类型的炸弹。

其实这一点和可莉的人设有关,毕竟她是一个研讨炸弹且爱玩的小孩子,没事拿几个炸弹出去战役也很合理。

鹿野院平藏、莱欧斯利:亿拳超人

鹿野院平藏是风元素法器角色,莱欧斯利是冰元素法器角色,他们的共同点是技艺外形中有少量拳击举措,小鹿相比莱欧斯利多了一个腿法。

或许是元素力不同的相关,小鹿除长按战技之外,其他的拳击举措有一种飘逸的觉得。

而莱欧斯利的举措则更接近擂台上的拳击,每一拳都能觉失掉结结实实的力气感,大招更是把赛博拳套都打出去了。

多莉:由灯灵代劳

多莉是双手剑角色,按理说是比拟难设计出差异化的一类武器,尤其是普攻重击的举措。

可设计师另辟蹊径,多莉的普攻重击改为了由灯灵代劳,而多莉则稳稳坐在灯灵身上。

这样虽然你能清楚看到双手剑,但多莉自身也没有挥舞双手剑啊!

除普攻重击外,多莉的战技和终结技更是和双手剑不挨着,一个是能量炮另一个是呼唤一个神灯灯灵。

米卡:弩枪也是枪

米卡的武器为长柄武器,其大少数攻击也会把武器显露来,但是他的长按战技却是拿出一把弩枪来瞄准目的。

虽说原神中长柄武器约等于长枪,可弩枪不再此列吧!所以每次米卡拿出弩枪的那一刻,我就觉得十分违和,原神中也没这种武器啊~

绮良良:全是猫元素

绮良良在原神中的设定是“妖怪”,就是和一斗同属一族,不过绮良良曾经完全融入人类社会中了。

绮良良的技艺外形除普攻第一段挥剑第二段扔剑外,其他的举措都没有再展现出单手剑,并且一切举措都和猫相关。

尤其是绮良良的长按战技,直接使其变身成为“猫头车”,不只能在平地上横冲直撞还能爬山涉水。

其实原神中还有不少特殊的技艺外形,例如卡维的公文包圆规、迪希雅的拳击大招等等,这里只是挑选了一些比拟有代表性和比拟幽默的角色来讲。

那么你还知道哪些原神中的角色拥有共同的技艺外形呢?欢迎各位观众姥爷在评论区讨论。

好了本期内容就到此为止,假设你喜欢我们的内容请多多点赞、转发、评论,我们下期再见啦,拜拜~

欢迎 发表评论:

评论列表

暂时没有评论

暂无评论,快抢沙发吧~

扫码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