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神4年热度不减!漫展上排长队、最靓才艺都属于它,已成文明?

游戏资讯 17 0
普通来说,游戏的热度会随着上线时长渐渐退避,很少有游戏能维持好几年的“巅峰期”。不过米哈游旗下的《原神》却是个例外,这款游戏自2020年上线后,就不时坚持着高热度,在上线的第4个年头,不只每个版本都惹起全球热议,还在线下开展出了专属游戏文明。 就拿最经常出现的二次元线下活动——漫展来说,《原神》不只在国际漫展大受欢迎,国外的各大漫展也不例外,游戏COS扎堆,一眼看过去都以为是《原神》专属线下活动。前不久在日本池袋举行的漫展就是这样,全场都被《原神》COS占领,相关展台也是排长队。

普通来说,游戏的热度会随着上线时长渐渐退避,很少有游戏能维持好几年的“巅峰期”。不过米哈游旗下的《原神》却是个例外,这款游戏自2020年上线后,就不时坚持着高热度,在上线的第4个年头,不只每个版本都惹起全球热议,还在线下开展出了专属游戏文明。

就拿最经常出现的二次元线下活动——漫展来说,《原神》不只在国际漫展大受欢迎,国外的各大漫展也不例外,游戏COS扎堆,一眼看过去都以为是《原神》专属线下活动。前不久在日本池袋举行的漫展就是这样,全场都被《原神》COS占领,相关展台也是排长队。

在很多老二次元的眼中,日本可以说是二次元的发源地,但《原神》却能打破这种固有认知,强势“入侵”,这足以说明游戏的影响力完全没有随着时期而变小,反而逐渐浸透进外乡文明中,成为二次元文明的关键部分。

而且游戏文明不局限于COS,还衍生了各种各样的才艺。在池袋漫展上,就有很多《原神》Coser在展台上扮演,有个展台是钟离热情献唱,听着旋律应该是游戏音乐,不过是日语版。比拟好玩的是场下的应援团,有个丘丘人挥舞着应援棒,都差点抢走钟离的风头了。

在美国的漫展上,玩家还大开脑洞扮演起了《原神》的舞台剧。从这里能看出,大家不是一味地COS游戏里的人气角色,而是依据剧原本启动COS的,一些游戏内经常出现的NPC,甚至还有游戏末尾出现的大BOSS——天理的维系者,这个COS失实很少见。

除了漫展这样的特定场所,《原神》的游戏文明还出如今了许多其他场所。国外街头的《原神》海报、角色涂装“痛车”,这些都不算稀罕了,但是在海滩上看到派蒙的沙雕,还是《蒙娜丽莎》版派蒙,这就让人有点绷不住了,真高手在民间啊。

其他的还有传送锚点这样的装饰出如今国外的车站里,引得海外玩家都大肆讨论,有玩家开玩笑说,怎样不早说有传送锚点呢,早知道油钱都省了,还引来一连串的回复。从这里也能看出,《原神》确实曾经逐渐在国外构成了专属的游戏文明。

有留学的好友们还提到,自己贴的角色贴纸一下就被本国同窗认出来了,还开展了成游戏同好。还有本国妹子由于喜欢璃月角色,仔细学习角色的中文名字。这个影响力,关于一款上线快四年的游戏来说,失实很难得了。

《原神》能不时坚持高热度,并且构本钱身的文明圈子,这与游戏不时继续产出高质量内容有关。也希望在未来的版本中,《原神》能坚持这个势头,继续产出优质内容,给玩家提供稳如泰山良好的游戏体验。

欢迎 发表评论:

评论列表

暂时没有评论

暂无评论,快抢沙发吧~

扫码二维码